云杉依

别连赞啊,听得懂还是听不懂啊

2.17随笔

今天休息,想写文却没有什么灵感,写文这么久了还没有和大家聊过,我是怎么上楼的呢?我记得是20年的年底,我在准备期末考试,我是学药的,期末考试对我来说真的就是很费神。可以说是考试月吧,每天都在背书背书背书,背完临床用药,背中药,我记得我已经背了一天的书了,到吃晚饭的时候,我想休息一下,就去刷了某短视频,刷到了兰花草的变装视频,我一听我就想这个声音好好听啊,然后我就去搜了这个舞台,咱就是说垂直上楼,不带犹豫的那种。然后我考完试之后,放假回家就开始了看物料的日子。

之前还是团偏轩的属性,后来因为一些事一些人我转成了唯粉,成了铁血妈粉,至今没有动摇过(也欢迎大家分享自己认为可以把我变为女友粉的视频哈,接受挑战~)真的每次看到小时候的轩崽,我每天问自己一遍,我那些年死哪去了,看得我心软软,当然我也坚信小时的感情。我追物料的的时候,我就看到了小马,真的很优秀啊,但更多的也是心疼,明明自己也不大,却处事方面显得那么懂事,我一直觉得年纪小却很懂事的小孩一定经历了很多。

我那个时候作为轩唯,仅代表我个人想法的话,我是真的很感谢小马,小时候,无论什么时候跳上哥哥的背,哥哥总是惯着立马扶住轩崽的腿,马背上的鱼真的不是说说而已的。到后来的出道战,轩崽发烧,真的有时候会感慨轩崽身旁有这样的哥哥是件很幸运的事。再到出道之后,小马站在录音室外看着轩崽,我看到那个画面,真的有击中我的心。在看物料的时候,很感慨的是,在小踢时期的轩崽说“要是我能帮他分担一点就好了”到小马玩轮滑再到某件事未卸妆赶连夜航班回家,两个小孩一直都相互陪伴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。

看完物料的我,依旧是轩唯,但无限好感小马,他似乎就有那种魔力。直到后来的某件事,我彻底成为马宋双担,我不敢想象一个人在凌晨写出那样的话,我知道他对自己的严格,所以我更加的心疼。

第一次追星追得这么真情实感,看着小孩一路走来的痕迹,我每次都会哭,看着他们被私生追,我都被气哭了。当然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粉圈。可以说是大乱斗,每次物料,每次新歌,不管是什么,都能吵起来。我也因为饭圈想过下楼,转念一想,我下楼了,我孩子还在。真正想清楚,我追的是星,不是追的这个所谓饭圈。以下观点只是代表着个人观点,我觉得这种饭圈文化是一种病态的,养成系的粉丝黏性很强,有些黏性已经到了想要控制的地步。追星≠摘星,嘴里说着要抵制私生,可是看到那些机场图,离得很近的那些图片,又巴巴的去看,去给流量,有没有想过就是这些人把孩子堵在机场堵在门口。看到那些没有公开过的视频,那些小时在私下的视频,又控制不了自己的好奇,去花钱买,去传播,那个时候有没有想过就是这些人像幽灵一样跟在小时身后,导致小孩进门讲话都小心翼翼的。控制住自己,相信自己以正确的方式去见他,他会回应的。每次看到物料里的弹幕,我真的想说专注自家,要不就只夸自己担的,要不就大方一点,全部夸,要不就闭麦,不要捧一踩一,自家小孩又不是靠踩着别人上去的,是自家小孩的努力和优秀得到的。换位思考一下,看到dyf捧一踩一,踩着自己担的小孩,我们会不会感到生气呢?我会,在我心里,我的小孩就是最棒的。会不会有些粉丝就被激怒了,上升正主,然后开撕呢?我相信也会,在这个粉圈很常见。但是我们换个位置思考一下,如果我现在捧一踩一,那是不是其他小孩的粉丝也会生气,也会被激怒,也会上升正主,可能自己一个捧,却找来十句骂。然后我再骂回去,比比谁骂的更厉害,骂赢骂输都是骂的小孩。小孩网速很快的,会看到的。仔细想想,这真的是所谓的为了他好吗?看到过那些阴谋论,说出那些言论的人是小孩肚子里的蛔虫吗?或者真的相信小孩那么没有智商吗?我心里提防谁,我要大声喊出来,让全世界都知道。我不太能理解,不要被牵着鼻子走,相信小孩说的。连小孩亲口说的都不相信,却去相信一些莫须有的言论,如果我真正相信了那些,我会问自己是否真的爱他。追星,不是去控制,不是去摘星,而是我看到耀眼的你,我想向你靠近,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见你,让自己变为更优秀的人,我想这才是追星的意义所在。

现在的我在实习,心很累,真的,只有自己工作之后,才懂得在这个社会上生存有多么不容易,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,我都会看看小孩,我的桌子上全部都是立牌,快要放弃的时候我看一看,真的会被治愈,感觉那个活力满满的我又回来了。我朋友还羡慕我,说“真好,你还有一个自己喜欢的信念支撑”我也觉得真好,小时真的很好。

说了这么多,当然再次强调是我的个人观点,不能接受的话,可以不看的。自己也不知道写了一些什么,就是把上楼有一年多来的心得写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云杉依随笔

评论(2)

热度(6)